想到什么搞什么,请自行避雷,日lof随意。

【原创】片段(1~5)

日常片段,有的照搬生活,有的改编生活,有的无中生有,每够五段就发一次。


1. 第三台设备(2019-11-02)

      最近遇到一个难题,肝游戏双开要两台设备,码字要一台设备,总共要三台设备,可是我只有一台iPad和一台iPhone 共两台设备。这段时间里的游戏奖励很特殊,错过了不一定再有,就算有也要用更高的代价去换取。再三衡量,我只好停止码字,专心肝游戏。

      半夜十二点钟声响起,游戏的奖励期过去了,不用再肝,我在椅子上伸了个长长的懒腰,突然瞥见桌子一角有个四四方方的东西,是一台没有电的iPad,黑漆漆的屏幕就像一块沉默的砖头。

      我怎么彻底忘记了其实我是有两台iPad的,它就摆在我面前,我为什么一直视而不见?

      我给它插入电源,不一会儿,屏幕亮起来,这台iPad又活过来了。三台设备的屏幕在我桌子上发光发热,让我再也无法遗忘任何一个的存在。现在,我有三台设备可以码字了。

      我呆呆地坐了一会儿,把它们逐一熄灭,塞到各自的保护套里。关灯,上床睡觉。

      码字什么的,明早睡醒再说。



2. 坏掉的收音机(2019-11-02)

       一个女人跟男朋友到外面吃饭,女人吃得慢,男人吃得快,吃完了侧过身,一手搭在女人的椅背上,嘴巴对准她的右耳,讲一个不知从何处听来的军队炸碉堡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“他们拿着冲锋枪往前冲啊,一直冲啊,要把碉堡炸掉,你知道为什么要炸碉堡吗?你一定很好奇吧?我告诉你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女人嚼着饭,无暇出声回答,男人把她的沉默当成默认,声情并茂地继续讲这个比她嘴里那口饭还要淡而无味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女人继续默默地吃饭,感觉自己戴着一个左声道坏掉的耳机,连接着一台换台按钮和音量调节按钮都坏掉了的收音机。

      等明天,就可以摘掉耳机,换一台新的收音机了。女人心想。



3. 同情心(2019-11-03)

    周六夜晚的医院急诊科,我旁边一个女人指着她亲人的输液袋大声问:“护士,这个氧化钠是不是滴得太快了?她说感到手背有一股灼烧感。”听到她把“氯化钠”说成“氧化钠”,我忍不住举起手机对着屏幕傻笑,表面上装作被手机的内容逗笑,心里却在嘲笑她的无知,也感叹手机真是个好东西,可以成为所有不合时宜的情感的替罪羊。

    她坐下来讲电话:“我在这里陪通宵,早上六点还要去上班,到时让我弟来接替,没办法,工作就是这样,档口没了我不行,累了就喝杯咖啡撑一下。”我笑意全无,也为自己刚才的反应而惭愧,生活不易,我心里充满了对她的同情和心酸,起码我明天不用上班。

    我侧过头,正好看见她满手的金戒指和玉手镯,再看看我空空的两手,不禁陷入了沉思,只觉所有同情在现实面前都无比廉价。



4. 可降解垃圾(2019-11-05)

    我到超市购物,一个购物袋要1元钱,我问收银人员:“为什么这样贵?”

    她像个熟练的化妆品销售那样解释道:“这是可降解的材质,不会污染环境,而且你看,这样勒紧手臂也不会出现红印,证明它的亲肤性很好,跟人体皮肤成分相近……”

    我默默付了这1元钱,感受着它在我手上的温和亲肤性,仿佛自己也变成了垃圾袋的一部份,惊觉我们拥有相同的本质——本质上都是一件可降解垃圾。



5. 理发(2019-11-05)

    我推开发廊的门,迎着扑面的冷气说:“我要理发。”

    几位Tony老师满脸堆笑问我:“您要找哪位老师?如果没有熟悉的老师我们可以……”

    “手指上没有烟味的。”

评论
热度(5)

© 老火靓粥便利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