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到什么搞什么,请自行避雷,日lof随意。

【镜里苏】仍未知道队长的身高

CP:伊鲁索X里苏特



里苏特穿着围裙在厨房做墨鱼烩饭,手里的平底锅轻轻摇晃,锅里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蔓延到外面的客厅,让每一个洗漱完毕坐在沙发上等候的人更加饥肠辘辘。


加丘已经忍不住叫道:“里苏特,快点啊!”


里苏特舀了一勺子试了味道,还差一点,一手继续搅拌锅里的饭,一手抬起去摸顶柜里的白葡萄酒,但他太集中精神在锅里,指尖只是在头顶无意识地摸索。


伊鲁索来到他身边踮起脚,准确地取过只剩小半瓶的白葡萄酒,拧开盖子递给他,里苏特头也不抬接过去,往锅里抖落一点,又塞回对方手里。伊鲁索将酒拧好瓶盖放回原位,在他身边站了一会儿,看了看锅里的东西,又看了看他,终于伸手指在里苏特的嘴唇上抹了一下,黑黑的墨汁沾在指头,像以前在里苏特嘴唇上见过的口黑,他放到自己嘴里尝了一下,没什么味道。


霍尔玛吉欧说:“你别偷吃啊。”


“你们一个个在这里坐吃等死,也不帮一下忙。”


普罗修特说:“我们这里除了里苏特,还有谁煮的东西是可以给人吃的?”


梅洛尼说:“而且队长煮东西不喜欢人打扰,我们在旁边也会帮倒忙。”


“你们这些人真是没办法,要是队长死了你们不也很快饿死?”伊鲁索坐到沙发上,一边绑头发,一边看着厨房中里苏特的背影,黑白条纹睡裤衬得他双腿修长。


霍尔玛吉欧也跟随他视线,看着里苏特忙碌的身影道:“你们说队长有多高?”


伊鲁索说:“我188,队长没我高,可能185。”


加丘喊道:“怎么可能?里苏特至少有2米,再怎么说,195也是底线了。”


伊鲁索说:“我帮他拿东西的时候比了一下,不信?我再去一次你们看清楚。”


“我看不用了。”梅洛尼说。


只见里苏特摘了围裙,黑色的背心上沾了汗渍,端着一锅黑漆漆的烩饭过来。


伊鲁索推近自己的盘子,看着队长同样黑漆漆的嘴唇说:“我想多要一点。”



平时没什么事情,伊鲁索喜欢待在镜子里,或者说,他很享受通过镜子来移动的过程,让他有与众不同的感觉,尤其是出现在孤芳自赏的人面前,吓对方一个出其不意,会让他有一种孩童般久违的快乐。


普罗修特正在编织他一头柔软的金发,镜子里逐渐被一张熟悉的面孔占据了。他叹一口气说:“伊鲁索,走开。”


“你一点都不吃惊。”伊鲁索假装失望。


“这种把戏玩多了,就算是贝西也只觉得无聊。”


镜子里的来客消失了,不一会儿,隔壁房间里传来贝西惊恐的叫声和伊鲁索没心没肺的笑声。


“贝西贝西贝西哟……”普罗修特咬起橡皮筋,明白了为人父母者恨铁不成钢的心情。



伊鲁索从书桌上的相框里探出半边身体,里苏特抬头看了他一眼,又像没看到那样继续在文件上写写画画。伊鲁索伸手拨开他从帽子垂下的金属小球,看着他颤动的白色睫毛,突然很想亲上去。


他认为里苏特的反应是最有趣的,他们的队长一般不会有很大的感情起伏,因此一点小小的变化就足以让人赏玩半天。他喜欢在镜子里观察各种各样的人,里苏特是他认为最有趣的人之一。他的每一个瞬间都那么自制,已经陷入骨髓里的习性,反而使他比任何哭笑怒骂的人都要真实。


伊鲁索也会从相框里为他递上一杯咖啡,或者一支新的墨水笔,一叠暂新的白纸,里苏特接过去点了点头,没有笑容,但能看出来他不讨厌被这样对待。



浴室里有一整面的全身镜,加丘曾建议要把它拆除掉,因为他不想在洗澡的时候突然看见里面跑个人出来。


伊鲁索说:“我不是想偷看你,只是想看有没有人可以帮我洗头,作为回报,我可以帮忙擦背。”


加丘怒道:“不会洗头就别留长发,学一下霍尔玛吉欧!”


伊鲁索转向普罗修特:“或许你可以考虑一下?”


“我没有这样的烦恼,而且我有贝西。”


他又看向梅洛尼。


“我没有帮男人洗头的爱好,或许你要不要生个孩子给你洗头?”


伊鲁索赶紧拒绝:“我不想头没洗好,头就没了。”


可是里苏特不一样,虽然在浴室看到镜子里有个人走过来还是会顿一下。


“队长,要不要一起洗啊?”伊鲁索从镜子里探头,不抱希望地看着满身是水的里苏特。


“可是只有一张凳子。”


“没事,我也有带过来。”


他缩在凳子上,里苏特坐在身后为他抓头发,这双沾满血腥味的手,此刻却沾满了柠檬味的洗发水帮他洗头,但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,毕竟这双手还能煮出味道极佳的意大利料理。


“我以前头发比你还长。”里苏特说。“太容易沾血的味道,都剪短了。”


“真是可惜,队长的一头银发肯定很好看。”伊鲁索搓了搓手上的泡沫,吹了一口,看着它们掉到地上失去形状,流到排水口,消失不见,让他想起了无人认领的尸体,“我也知道短发很方便,但这个发型是我个人特色,我希望每一天至少在外表上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。”


“我明白,其实很多人都说我的帽子很多余,我只好解释,帽子可以用来挡刀。”


伊鲁索笑了,里苏特帮他冲水时还是忍不住在笑,以致口中喝了几口肥皂水,却有西西里柠檬水的香味。


轮到他给里苏特擦背了,也是很大很宽的背,跟他的差不多,但手感上肌肉密度比他大。只有极少数的疤痕,很旧,也很深,可以想象也受过疼痛的教训,但都牢牢记住,不会再犯第二次。


伊鲁索给他冲了冲水,摸着他光滑的背部皮肤,想起那个身高的问题。


里苏特真的比188的他要矮吗?


或许现在让队长靠墙站着,他再贴上去对比一下,他也不一定拒绝,但这样做的话似乎有些东西会控制不住。


伊鲁索盛了一勺冷水浇到头上。



又是一个工作到半夜的夜晚,里苏特把喝空的咖啡杯放到桌边,不小心碰掉了相框,落了一地的玻璃碎片。


他仰头挨到了椅背上,双手用力拍拍自己的脸,保持清醒,起来拿了扫把清理了地上的碎片,统统倒进垃圾桶里。


相框里摆的是无关紧要的外卖卡片,已经没用了,相框也一样,因为不会再有人从里面钻出来递任何东西给他了。



——完

评论(11)
热度(14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老火靓粥便利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