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到什么搞什么,请自行避雷,日lof随意。

【JO5全员】电影院里的团建日

附上座位表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电影屏幕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提查诺,史克亚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乔可拉特,塞可,索尔贝,杰拉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特里休,布加拉提,阿帕基,纳兰迦,福葛

贝西,普罗修特,加丘,梅洛尼,霍尔玛吉欧,伊鲁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乔鲁诺,米斯达,里苏特,多比欧



为了增进小组成员的感情,热情组织每年都会有一次团建的福利,各组自行组织活动,当天费用全报销。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种团建活动很浪费时间,不想参与,但老板有规定,当天活动后要上交活动过的证据,还要组长写报告,否则该组扣除当月工资。这样一来,福利变成了义务,干脆选个轻松一点、又不要太便宜老板的方式。经过讨论以后,各组不约而同做出一个决定——买最贵的票,坐最舒服的位置看电影。


更巧的是,护卫组、暗杀组、亲卫组都选了同一个时间、同一所电影院的同一部电影,而且所有人都同样迟到了,等电影院熄灯开播了才进场。


先到的是暗杀组,索尔贝和杰拉德想过二人世界,坐到前面去了。里苏特自知个子比较高,为了不挡到后面的人,给自己买了最后一排的票。其余六人就坐在他们中间的同一排。


接着到来的是护卫组,米斯达为了保护他作为枪手的视力,不想靠屏幕太近,坐到了最后一排,乔鲁诺也跟他坐一起,新近加入的特里休和其余四人坐在靠前面的同一排。


可是等到亲卫组的人来了,我们才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像里苏特那样考虑自己的高度。身材高大、发型像孔雀开屏一样的乔可拉特坐到了前排,不仅如此,他还带了宠物进来,是一条叫塞可的狗,长得人模人样,边爬边用嘴巴接主人丢来的方糖,碎屑掉了一路。他们的位置紧紧挨着索尔贝和杰拉德,被入侵二人世界的后者十分不满。


多比欧最后一名进场落座在最后一排时,米斯达浑身难受得几乎要跳起来,他实在无法忍受最后一排竟然坐了四个人。他想换到其他位置上,却无法从座位上站起来。


正在播放的电影里突然插入一段通知:“本场电影的管理人是一名替身使者,具有能让买了票的观众在电影结束前无法离开座位的替身能力,请各位别随意走动,别窃窃私语,都他妈的给我文明观影,谢谢您的支持与配合。”


听到这段话,特别难受的还有第一排的提查诺和史克亚罗,他们本想把随身物品放在座位上,就在前面的地板上摊开瑜珈垫,像他们平日躺在威尼斯的屋顶上晒太阳那样晒电影,如今,却只能让屁股在椅子上乖乖沾上两个小时了。


乔鲁诺安慰米斯达:“如果你真的很介意有四个人,我不介意你暂时不把我当人看。”米斯达几近哭泣:“就算你不想做人了,’四'这个事实仍是不会改变的。”


另一边的多比欧丝毫不知觉他就是压死米斯达的那根稻草,嘴里嘟噜噜噜噜一连串响以后,接起了电话跟老板汇报情况。


夹在米斯达和多比欧中间的里苏特被他们吵得电影对白都听不清,强压怒火,抓住两侧的金属球将帽子再拉低一点,强迫自己精神集中到影片上。他的腿太长,顶到前面椅背,于是一坐下就脱了皮鞋,将两条腿竖在座椅上,头埋到膝盖里。他长年不穿袜子,外面天气热,又走得急,脚在鞋子里捂了些汗,后来的人一进门就闻到轻微的异味,都以为是影院的霉味。特里休更是骂了一句:“这种臭哄哄的影院真不是我该来的地方!”


布加拉提坐在乔可拉特正后方,被他的发型挡了半边屏幕,他只好随着乔可拉特的动作不停侧歪身体,有时挨到一侧贴上了特里休的面颊,有时又挨到另一侧碰上了阿帕基的肩膀。阿帕基看他来来回回像个钟摆一样撞了自己好多次,也不生气,问清他理由以后,拍了拍斜前方乔可拉特的椅背,命令他身体弯下一点,或者把头发剪了,总之不能挡住布加拉提看电影。乔可拉特当然不会听阿帕基的命令,向他阴恻恻笑了几声,又转回去一边看电影,一边揉搓塞可枕在他膝盖上的头。阿帕基生气地踢了他椅背几脚,踢得后面的暗杀组骂声连连,对方仍不为所动。布加拉提按住他的大腿说:“我无所谓了,给我拿点零食过来吧。”阿帕基从身旁纳兰迦手上抢过一包薯片递给布加拉提,纳兰迦眼睛只顾看屏幕,没留意薯片什么时候不见,吃着吃着发现两手空空,才转头生气地问:“福葛,你偷我薯片了吗?”福葛拧住他的耳朵,将他的头拧到另一侧,他才看到薯片在布加拉提手上了。布加拉提举起一块薯片,隔着阿帕基跟他说了声谢谢,他便不再发作。


加丘听到前面的人吃东西吃得津津有味,用手肘撞了撞旁边的梅洛尼问:“你有带吃的过来吗?”梅洛尼耸耸肩,手肘撞了撞伊鲁索,伊鲁索的手肘又撞了撞霍尔玛吉欧,结果全都是耸耸肩。加丘只好转头问另一侧的普罗修特,普罗修特转头问贝西,贝西也转头……却发现无人可问了,便像前几人那样,朝他大哥耸耸肩,表示没有。普罗修特一巴拍在他的后脑勺上:“你不会用你的沙滩男孩想想办法吗?我们没有难道别人也没有吗?”用下巴指了指前面的布加拉提一行人。贝西顿时领悟,唤出他的沙滩男孩,钓线从手上伸到前面一排,过了一会儿却说:“他们那里只剩下包装袋了,可能里面还有点碎屑,要取过来吗?”普罗修特又是一巴:“碎屑有什么用?塞牙缝都不够!你不会再找找别人吗?”贝西让钓线再前进一排,终于收回来几颗方糖。普罗修特接在手上,给了同一排的组员以及后排的里苏特每人一颗,不知足地继续看着贝西,后者马上醒悟,钓线深入到最前方,这次终于有了沉淀淀的收获——提查诺和史克亚罗原本想用在电影院里野餐的食物袋子。普罗修特终于满意地拍了拍贝西的脸。


吃完零食肚子饱了,但心还是有点痒痒的,普罗修特掏了掏口袋发现忘记带烟出来,隔几个人问霍尔玛吉欧拿了烟,后者被他一问,烟瘾也上来了,递了一根给普罗修特以后,自己也咬了一根在嘴上。可是,他们的销魂快活烟还没吸几口,缓缓上升的烟气便触发了影院里的烟雾警报器,一阵尖利的警报音过后,头顶的花洒也开始喷水了。


此时,影片里正播到两军激战、枪火齐鸣、滂沱大雨的画面,他们没来过这种高级的影院,都以为头顶喷的水是影院效果,目的是让观众感同身受。可是等到电影画面切换到主人公阳光明媚的回忆时,众人的衣衫都湿透了,头顶的雨水和叫声还不停,他们才意识到可能是头顶的设备发生故障了。


“航空史密斯!”纳兰迦手指的方向,一架小型战机朝着喷水装置一顿狂轰滥炸,让人心烦的鸣叫声终于停止了,但雨势却不见转小。


“白色相簿!”加丘双手一举,天花板上便覆上一层厚厚的冰甲,堵住了水流的出口。他扶了扶眼镜,“真是的,为什么要说那句对白?不觉得很多余吗?”


影院里恢复了安静,众人沉浸在越来越紧张的剧情中,但不一会儿便到处响起了一片牙关打抖的声音。特里休抱着外露的双肩无助地说:“布加拉提,我好冷啊。”布加拉提说:“我也是。”然后转头问阿帕基等人,都得到肯定的答案。特里休只好唤出辣妹,往他们这排每个人的椅背上狠狠地各甩了一拳,椅子便像柔软的棉被一样将里面的人紧紧包起来。布加拉提身体沉入暖暖的椅子里说:“特里休,谢谢你,我现在一点都不冷了。”


前面的乔可拉特同样感到了寒冷,将塞可枕在他膝盖上的头抱得更紧说:“塞可塞可塞可,我有点冷,你可以再给我身体多点温暖吗?我需要一股来自身体内部的炽热。”说着把塞可的手放在自己的裤链上暗示。塞可却抽回手,重新坐直,歪着头看他:“你冷吗?”乔可拉特点点头。塞可大喊一声“绿洲”,他们便椅子连人一起沉到地里,只剩一颗头露在外面。乔可拉特兴奋道:“我感受到了,塞可,你紧紧包裹我身体的这股温暖!”


霍尔玛吉欧蹭到伊鲁索身边说:“好兄弟,羽绒分我一半?”伊鲁索推开他:“想得美,后悔穿少了吧?”


米斯达也在发抖,但他不是因为冷,而是尿急的,但在影院管理人的替身能力下,他无法离开座位。米斯达绝望道:“所以我就说,遇上四肯定没有好事情,我今天要丢脸丢大了!”乔鲁诺轻按他肩膀说:“我有办法。”弯腰在地上捡了个东西,在黄金体验的作用下,变成一个巨型的水母拿在手上,“这个水母可以吸收比自身重量多很多倍的水分,如果你不介意,可以先用这个解决。我以前试过没问题的。”米斯达感谢了他,接过这只巨型水母。


话说普罗修特他们一排的人吃过的零食包装全都丢在地上,被风吹,被脚踢,全部跑到前面布加拉提那一排了。布加拉提以为是自己人丢的东西,笑着摇了摇头,一声不吭全捡起来。座位旁没垃圾桶,他在前方乔可拉特稍微下沉的座位背后用拉链开了一个口子,将所有垃圾全丢进去,拉上口子。


瞬间,乔可拉特攥紧塞可的手:“塞可,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一个垃圾。”说完打了个腥臭的饱嗝。塞可皱眉看他说:“乔可拉特……你……你本来就是个垃圾啊!”


两个小时的电影连同片尾曲终于播放完毕,灯光亮起瞬间,电影院管理人的替身能力解除,他们终于可以从座位上起来了。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幸运有乔鲁诺坐旁边,第一时间所有人都争先恐后冲往洗手间。


下腹的紧绷感舒缓过后,普罗修特说:“我们少了三个人。”


等他们回到刚才的影院,最前排的索尔贝和杰拉德已经奄奄一息,他们被塞可的绿洲连带着拉进地底,嘴巴叫不出声,半边鼻孔埋在了地下,几近窒息。


而他们那高大的队长,却仍抱着双腿,可怜巴巴地蜷缩在座位上。


“我的鞋都不见了。”里苏特说。


他们帮忙找,却都不见里苏特皮鞋的行踪,因为其中一只变成了多比欧的电话,另一只变成了乔鲁诺给米斯达的水母,此刻已远离现场。


“队长,只能委屈你在我的口袋里先待一下。”霍尔玛吉欧唤出了他的小脚向里苏特走去。


——完 


(补充个后续,梗来自本篇中 @Aiakos 的评论,我对钱没什么概念,数字随便写)


几天后,各组的组长分别收到来自热情旗下影院集团的修理费索取书,详细如下:

护卫组:五张椅子变软变形不可修复(特里休)、影院防火警报系统破坏(纳兰迦)、天花板损坏(纳兰迦),修理费合共200亿里拉。

亲卫组:四张椅子沉入地板致使椅子和地板损坏(塞可),修理费合共150亿里拉。

暗杀组:天花板及墙壁渗入冰水致使音响等设备全线短路报废(加丘),修理费合共500亿里拉。

布加拉提、乔可拉特、里苏特把索取书揉成一团,各自在三个地方同一时间问组员:

“我们杀了老板好不好?”


——真的完了(?)

评论(12)
热度(206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老火靓粥便利店 | Powered by LOFTER